【活動】。★ 尋找屬於自己的味道 ❤ Perfume Edutainment Program 。★。

一枝自己調教既香水,也許你說不太特別呀
都有一些地方擁有你自行入樽的香水店鋪
然而就可以揀選自己的味道

不過早前我上了由Lifestyle Federation 舉辦既活動之後...
我就有點不太相信街外的香水就是只有一種的味道了


香水。給人的第一印象除了樣貌也許就是味道令陌生人認得你
雖然話一枝香水在不同人上也許散發不同的味道
但係每枝現成的香水也許有一點味道不是你最喜歡的嗎?

今次小妹就帶大家遊走" Perfume" Edutainment Program
學習氣氛。學習香水的歷史。學習如何做一枝獨一無二的香水
係上堂之前不如來個嗅覺大測試
係呢十幾種味道上面又估唔估到,雪味係點樣?
雨水又估唔估係點呢?或者書本既味道你又想到嗎?
小妹既鼻子就真心唔算太靈敏啦,所以好多都估唔到xd 


在活動上,我地每人也有一份屬於自家的香水製造用品
而今次活動上也有一個小小的心理測驗
可以猜測到你是屬於喜歡那種的香味呢?


大家可能鐘意某幾種既香味,但係其實既香水味道都是以四大主題
包括有花香系(Floral Notes )
東方系列(ORIENTAL Notes)
天然系(Fresh Notes) 
木系(Wood Note )


係了解香水既分別之前,不如了解一下究竟香水係由邊度黎架呢?
大家也認為一定要法國的吧?法國好似是香水之都
其實精油/香水既來源是古埃及發起的
它們認為香水就是跟神去接觸的途徑
就因為此,他們對香水係愛之著迷仲要立例在公眾場所都必須要搽上香水

傳聞埃及妖后會用上15種不同既香水去浸浴,
而她就最出名的就是將香水搽上上唇令到她的愛人一吻難忘
而在1370 年香水就傳入了匈牙利,首枝香水就是以皇后人伊利莎白為命名
以酒精及精油去混合而成,名為【Hungary Water】

最後玩了這個心理測驗,小妹的就是花香味的選擇
而岩唔岩佢既講法呢?我都覺得蠻準的唷!!


而這當中的四款味道也包含了這幾款的味道,單看看文字
你又適於那一款的呢? 


玩完心理測驗,又知道咁多香水既歷史,不如就來動手做香水好了
知道自己是適合那一款的味道就可以開始囉!!
大會準備了製作香氛主要的前調、中調、基調不同的的香薰精油,
前調是噴香水後的幾分鐘內散發的味道,香味比較強烈;
中調是香水中最重要的氣味,可維持兩分鐘到數小時。
基調是香水最基本的味道,是氣味最持久,可留數日。


Base Notes 都是以Wood Notes 既味道為主
當然可以每一款的味道先嗅一下
再作選擇囉,揀好就把它填在自己的表格上囉!!!
而這個Bass 就可以揀好了就滴在小碗上
滴上約10下的份量就可以啦


然後就是到中調的味道囉,中調的就是以花的味道為主
你會想到我揀左邊一款的花花作為我的中調呢?
拿~~~絕對不是玫瑰花,雖然我很喜歡收到的xd
這個部份就可以滴上16下就可以囉,當然如果花心一點
就可以揀選兩款的花味道混合為一齊也可以囉
當然總數也是16滴就可以囉!!! 


最後就是基調的味道囉,今次就是以清新及生果的味道
這個味道就會比較長久一點,所以份量充也多一點
當然也是可以貪心一點唷!! 揀兩款的味道也可行的


最後我就是揀了佛手柑的味道呢~
這個就滴上26滴就可以囉!!!


最後將剛剛揀選好的精油,再用木棒攪勻
然後就把攪好的精油倒入大會準備好的酒精+水內
也用回剛剛的木棒攪勻好就可以把香水入樽囉!!!


最後小魔怪的獨一無二香水就完成好了,記得完成好的香水先要搖勻一下
但係唔好太大力搖的唷,輕輕地搖一下像搖紅酒的就可以囉
而即時整好的味道跟第二天使用時會有一點分別的唷!!
自己弄的香水總是最特別的,因為這個才是買不到的味道吧


最後給大家一個特別的小貼士吧,如果有時在嗅香精的時候
好像嗅到自己都唔知嗅緊咩味既話?就可以準備定一小杯咖啡豆
在嗅覺出現亂龍的時候,嗅一下它就可以清洗鼻內的味道唷!!


最後我也期待它們於11月的時間會轉為餐廳,我也要多多來嘗味一番
因為這兒的大廚弄的食物很不錯的唷!!!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回顧的我上次去的Sake Event 

如想了解更多這兒的資料及餐廳資訊
可以到以下地方作參考
Lifestyle Federation
1/F, Baskerville House, 13 Duddell Street (22 Ice House Street), Central


希望你也喜歡小妹今次的介紹

**是次活動由 Lifestyle 提供 

以上內容亦只是個人意見及感覺,不代表所有人的意見及反應**


想隨時留意小妹既Blog 既動態及生活點滴
記得要Like 我既專頁啦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絡小妹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