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 ❤ 灣仔】尋找內街裡的拉麵店 ❤ 一嘗雞與豚湯底之爭。★。

長長的新年假期,也是小妹今年第一次可以放紅日以外的假呢
日日待在家中,也絕對不是味兒
而吃貨妹妹也知道我是一個不能悶在家的人
所以她又約我去拉麵好了,今次她說想試吃在灣仔的新拉麵店

近來發現在香港區,開設很多很多的拉麵店
有的是在日本的過江龍,有的新開設的拉麵店
而今次這間小妹就不知它是否是過江龍了
它就是位於灣仔大王東街的黑鉄屋


這間拉麵店不是開在開揚的大街中,而是在有舊味道的內街內
不過它的設計及裝修很有日式的味道
.加上光明的牆身加以黑色的枱,分明感十分大


而在它家的湯底中就分別有雞湯類及豚骨類的
在雞湯類就只有兩款的拉麵可供選擇
而豚骨類卻有三款的拉麵可供考慮

**豚骨湯是足足煮足三日時間架,而雞湯就忘記是利用什麼也需要煮足一整天
所以它家的湯底是絕沒有味精架,食完就唔怕會口乾乾啦**


由於新年期間吃得太多的油油食品,所以我反而揀選了雞湯類的
黑兵衛 $83 **硬麵
這一碗拉麵含有兩片炭燒叉燒,一隻半熟蛋,雜菜,木耳等等

.

個人覺得湯底也是不錯的,不會太咸又沒有平常飲雞湯的很油的感覺
而拉麵質感雖然揀選了是硬的,不過吃下去卻不會像未熟的感覺
而仍可以把其湯汁掛在麵條上,雖然我也是喜歡連湯一同吃用的

另外我自己比較它家的叉燒,雖然平常的一就係"散修修" 的
一係就完全肥到你唔想食,一係就係乾到唔想咬的
而今次吃用的叉燒卻燒得剛剛好之如,仲要肥廋均勻
而半熟蛋雖然它是整個上的,不過卻咬下去的時候
它的蛋汁絕對惹味,最重要唔係入面係凍架嗎


最後真的要說一下的就它是自家弄皮的煎餃子
它就是 狀員餃子 $38
這個餃子特別的就是它的皮是自家弄的
所以厚薄都是可以控制,不會吃到完全是皮的感覺得
最重要就是又唔會薄到一咬就跌既小食啦

不過你話它家的餃子是否很好吃,我就認為是一般啦
但係是特別的,它的皮的確是很軟卻不會很薄的
煎的程度就可算是剛好,又不會太"Loon" 
所以以這個價錢也算是值得一試的


也許有人認為以$83-86 吃一碗拉麵是不太值得的,因為它的價錢在一般的拉麵價上
是貴一點的,但係它是的確是很大碗,比起平常吃的更大
不過麵質方面也希望可以改善另一類型的,也許它會更吸引
小妹就比較喜歡它家的雞湯底,不會太咸亦不太油
不過就是豚骨湯底就妹妹指不太吸引了,而我自己就沒有品嘗
不敢多作意見,但係我認為你喜歡味濃的朋友應該會喜歡的

地址:灣仔大王東街3-5號地下B舖

希望你地也喜歡我今次的介紹
**以上內容亦只是個人意見,不代表所有人的意見**
想隨時留意小妹既Blog 既動態及生活點滴
記得要Like 我既專頁啦
↓↓↓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絡小妹

電郵:manman811@gmail.com

以下地方可以找到小妹架^^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