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日記】感謝你讓我正式畢業了♬人奶之路正式完結✿

想不到這一天說完就完了,連一些徵兆就沒有,
就是老師的一句話,
媽媽的人奶路正式於這年的十月十四日晚正式完結了。

我也完成了這場令人又愛又恨又痛苦又辛苦既人奶路,
正式地要畢業了!!
如果你也曾經或者是現在式仍是人奶媽,
由其在初生時餵人奶真的會令你發瘋
每兩小時餵一時的初生時期,
加上如果嬰孩的黃疸會更加令自己想放棄人奶這條路,
當初真的給自己的限期就是半年,半年就好了,
半年後終於達到Check Point 了

係呢個CheckPoint 實際是五個月全人奶的路,
雖則玩黃疸玩左三個月先完結,
但係由第二個月幾辛苦都餵到半歲大,
加上又要番工係新公司又汞奶又怕人地唔歡喜,
亦有一班老派人仕又覺得你影響人地工作,
佢地會覺得你汞奶其實是間接地走光比人望

但係當CheckPoint完後,加上又愛到小孩那個望住你情深款款既樣,
飲飽食碎既滿足樣,即使係時候要加固了,
然後是不捨得放學,加上亦因為開始可以加固,
需求同時冇咁強冇咁足,感覺上真的是舒緩了不少..


當完成了半年的CheckPoint ,係公司仍然是每天早午各一汞,
知道公司上有不少既聲音去指,總是怪怪的,
由其是在清潔汞奶用品,雪藏自己的人奶後,
總是有一些有意無意的聲音希望你放棄,或是不要再汞了...

當時真的是蠻氣餒的,好像真的在職場不能給小孩最好的,
有陣時又話都加固囉,仲汞咩者?
食奶粉都得架者,我唔抗拒奶粉,但係我想我做到既時候..
仍然比自己最好既東西給自己既最愛..
那年是2016年的除夕夜.....要否知道爆樽是令媽媽最大的鼓舞
是我那夜孩子沒有吃過才可爆樽..


每天的勞勞碌碌,每天的也是早上準備定冰袋,汞奶用品,
飯盒,要把仍在睡夢的小孩叫醒推到姨姨處,
在這2017年,剛好小孩的歲半時間,我們跟公公婆婆去了曼谷遊玩
看著魚群在遊,我在這兒餵奶了...
其實先生很抗拒我在公眾地方親餵,由其記得初生時期,
回想都唔明點解大家同一齊出街,我是需要在街汞奶,
小孩要吃雪奶,為何當時不親餵呢?
最後當然我不理爸爸的不喜歡,直接把餵奶巾帶在身邊,
把小孩直接親餵了....


當在2017年的除夕夜...
那時我開始有點動搖了是時候掛汞了,
因為好像當時已經來了月經,當月經一準備前來的時候,
奶量就是急速地跌,那種氣餒感真的很大,
會令自己心灰意冷的,加上當時既姨姨照顧得蠻好,
早晨也不必一定需要一枝奶奶的,
所以我自己也忘了是否這一枝真的是最後一汞了..


其實大少在平常的時候真的是不需要媽媽奶的,
即使番了一年的基礎班也好,
即使媽媽多次說不如我們是時候唔飲媽媽奶了,
最後小孩仍是不放口,當媽的就是會心軟了~

想不到在這三歲半後的日子,突然間小孩有點悶悶不樂的感覺,
習慣地哄他睡覺,突然間他好像好抗拒,
以為他身體上唔舒服?誰知突然間他說一些我不明白的事情,
真的當時我真的有亂想....是否他遇到一些不潔東西嗎? (真的是有這樣想..)

最後他終於導出了我想要既答案了,
原來他說,X老師說我們不要當飛天豬了,
我大個仔啦,唔可以再食奶咀/飲奶奶架啦,
老師話大個唔應該做呢樣野啦...
我地要拜拜奶奶啦.....

即時我既眼淚是瘋狂地流出黎,
又要唔想比阿囝自己見到我因為佢唔再飲奶而喊,
又要解釋點解媽咪眼濕濕,
那種被失戀更苦的,那一種不捨,
那一種突如其來說不要就不要既斷奶記,
教媽媽可以怎樣可以習慣這一下就來要斷奶的日子

不過看著你這小魔怪成長,媽媽這條路行了三年半也覺得是成功了
願你會更健康成長,也教懂有時候是學懂放手了~



就這樣完結啦,下次再見啦!(拜~)
◕‿◕如有任何合作事宜,歡迎找我呀

💄Beauty | 👦🏻Baby | 🍱Food | Life 🎒👝
Angel 小魔怪Mama👩‍👦
📧E-Mail: manman811@gmail.com
IG: Angelbabyhome
📱Facebook: AngelbabyHome
小魔怪。私家竇↩️Follow Me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