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天后】。★ 揪著秋天的尾巴 ❤ 尋找大閘蟹的時光 。★。

雖然而家既天氣應該吃的不再是大閘蟹,應該吃的羊腩煲/火鍋等等嗎?
但係小妹年年看到大家的FB ,看到大家說今年吃了多少隻蟹
每次看到都有一點很想吃的感覺
但係明知自己不懂拆蟹,更不懂去揀
加上家人也不是太吃這類的蟹,所以一路以來也沒有購買過
直至早前小妹收到邀請終於可以趕到水尾的時候吃一口大閘蟹

今次小妹就去了位於天后區的Origos 
這間的新店,不太近銅鑼灣的位置,要行的都起碼要10-15mins 呢
不過它很近銅鑼灣街市,有興趣的可以在街市買完(食送)就可以來購物呢


由於當天小妹很晚才到,它門口的燈光不算太明顯
所以我也是看到有這個大閘蟹的招牌
我想知我沒有找錯地方了,推開門之後就有一位員工去招呼小妹


入到去表明來意就有她替我揀選了兩隻的大閘蟹
而在這店中會有三款不同的蟹size ,同埋都有分公同"母" 蟹啦
當然識得食既都知食"母"既蟹係特別多糕架啦
同樣個價錢都會比公既貴一點約3xx 一隻
而大及特大的公蟹也可以有不同的價錢呢


而小妹今年的第一蟹就是公蟹(大)
店員把兩隻蟹及紫蘇葉,蟹醋及姜茶等等
真的買一對蟹有齊所需要既物料,又唔洗再特別買
服務態度也很不錯的呢~^^


在購買的時候,店主要詢問你會否懂得弄這個大閘蟹的
如果你也是跟小妹一樣不懂的,不打緊店員會快速講解一次你知道
而也同時給予你一張小卡紙,這小卡上會有怎去煮及食用
怎去保存大閘蟹如果你不是即時去食用的話,
另外當然食蟹什麼是不可同時進食的呢也通通告訴大家的


店員就教小妹把紫蘇葉掉在水中煮滾,就可以把蟹隔水蒸架啦
今次小妹就太過貪心發覺d 水不需要太多,
預留番個蒸格係幾高而預番個數量


而在等水滾的時候,你就可以同步把水喉一路地開住
不斷用牙刷擦一下整隻蟹周圍的位置,如肚呀,背隻,夾夾呀,蟹殼表面等等
然後就可以將肚向天,背向底拎去蒸囉!!


之後我就按著卡片上的資料蒸約15mins
由於我當天仍在處理其晚餐,所以就回蒸約多幾分鐘左右


然後就可以見橙紅卜卜的大閘蟹出世啦
就可以把繩剪開就可以吃囉,我們開動啦!!


記得呀,先把那些不能吃的東東拆走
就是蟹的鰓,沙包及內藏都有大論細菌同痛素唔好食呀,
而朋友就同小妹講話連個心都最好唔好食,因為它太涼了


雖然它是隻公蟹但係啲蟹膏都有好多
加上也好好吃,我地只是敢吃上麵類
撈埋一齊完全係一碗極品公仔麵

不過今次蟹膏附近的白色膏吃下肚有一點“流”
我吃了半隻就已經有點頂不順,不過我男人也說很好吃呢,十分惹味


雖然大閘蟹都是季節性的食物,但係在origos都仍有一些如黑毛豬等等的凍肉食品
也由於當天它家仍是在試業可看到的東西不算太多,好像也有茶葉類的東西購買的
所以如果經過這店的朋友可以看看有什麼可以購買囉,我看那些黑毛豬好似也蠻不錯的耶

最重要是當中的店員是不錯的,是有耐性加好心機教援你如何蒸用呀等等
所以雖然很不就腳就真心有HEART 的小店,在附近的朋友可以到它店看看


希望你也喜歡小妹今次的介紹
**以上內容亦只是個人意見,不代表所有人的意見**
#產品由ORIGOS X TRY IT 提供#
想隨時留意小妹既Blog 既動態及生活點滴
記得要Like 我既專頁啦
↓↓↓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絡小妹

電郵:manman811@gmail.com

以下地方可以找到小妹架^^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