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回憶。我的屋村商場*~

其實這一篇文,一路也很想打出來~~也許自己太懶了...一直再拖...
令我會出這篇文就是因為我家附近的商場正式給領匯接管了,整個商場在大裝修,也令我回想了很多事!!!

搬進粉嶺不知不覺也有十多個年頭,在我二歲後我跟家人搬進第一個我們的家"天平村"
還記得我之前是住在天明樓呢,天明是在天平村最唔好住既樓~
佢整座只有21層.呈L狀的~跟其他的樓宇不同,佢顯得特別矮~雖然這座大廈有很多很多不好之處

但它正正對住天平村商場,一落樓就可以找到野食~左面大快活~右面津津~再不斷往右行就有醫生及牙醫~
方便得很~還記得這個商場有一間好大既七仔,兩間文具店~一間大百佳,一個酒樓還有一個充滿人情味的街市
這個天平村給我很多很多的回憶...嘉嘉文具店的老闆及老闆娘整天也在看你是否偷東西~
我人生中第一部Game Boy 也在這個文具店買的,雖然這兩個老闆好奇怪,但係我也最喜歡在這裡買文具買精品

而7-11 就梗加有回憶,因為那些年,我們家就是不斷要回購可口可樂公司的限定產品,不斷在飲,不斷在這個7-11排隊
還記得小學放學後,很喜歡在7-11 等待~為的就是見那時認為很可愛的7-11哥哥,只要他一在~我一定會有一杯軟雪糕呢

那個街市也是我最愛到的地方,因為它那兒有個腸粉檔好好食的,有個小食檔,我人生第一次吃十蚊六件的地方就是在這個街市
仲有仲有令我印象好深刻的就是那個衣紙鋪地方,之前會聽997 既恐怖熱線,行經這個衣紙鋪總是腳震震呢
但這間衣紙鋪老闆很好的,仲記得有次考試科科好差,我怕媽媽會打會鬧我,留係街度不斷咁行,老闆見到我就叫我在它鋪頭坐
我人生第一次就在紙衣鋪坐,原來它不是我想像的恐怖,還有一點點檀香在鋪中~鋪中不會童男童女~
最後還跟我說鬼故事呢,後來....老闆說夜了,他們也要關門!還記得它們約七點就關門的,後來媽媽沒有打我,只是叫我下次再比心機考試
原來是老闆娘致電我媽說我很擔心給她打,不敢回家...這種人情味好像不見了,,,

還有的是,那時雖然家中很細很窄,但是我們還偷養了我人生中第一隻小狗"Bobby",它是一隻蝴蝶狗呢~
仲有一件蠻大件的新聞,就是"陳健康事件"呢~未知有否有人記得,那是我那座最大件事的跳樓事件,
因為那件案,師奶們說一定有很大的怨氣~所以最後一定要給她們母子做法事,
但那時我不懂什麼是怨氣什麼做法事,只是在報紙出現,現在回想只是覺得很不尊重死者呢~
最後我在眾多報紙中也有一份出現過我呢,就係我那件橙當當的"他媽哥池"背心褸

轉眼間,有一天媽媽跟我們說~我們要搬家了!搬往粉嶺呢~那時是1999年,由於我家不斷在公屋申請調屋就調往同一座,
所以媽媽當時就決定把公屋放出來,買了我家第一間屋了~我地搬往粉嶺了
那時我也準備讀中學了,所以媽媽也打算讓我讀在家附近的中學"粉嶺官立中學"
也要離開我住了十年的屋,離開陪我長大的隔離鄰居們~~



還記得因為那時媽媽要在新屋幫手看看裝修進度,也要幫忙收拾裝修廢物...
所以經常要我照顧家中妹妹~
但是我總不聽話,喜歡搭70K 往新家樓下的商場內的華潤
買一樽Jolly Sandy 就是喜歡扮大個嗎xdd
就是飲著Jolly Sandy 就回家了,妹妹總問我是什麼來XDD

在粉嶺家的商場是沒有天平村的那個更多東西,但係也是包羅萬有呀~
不知不覺得在這兒住了十二年了,由這兒只有一間華潤,一個報紙檔,一個麵包店,一個街市,一間小文具店
一間小7-11,住到由這兒多了一間百佳,多了一個迷李Food Court,多了一間個髮形屋,一間哂相鋪

現在領匯接收了這個商場了,現在我樓下簡直像一個荒城,雖則之前唔係話好好,但係起碼咩都有呀
而家就反而乜都冇....就連行過去商場也要兜一個大圈...
在相中,曾經這層右手邊是我最愛的哂相簿~老闆好好人,質素也很不錯最重要是平呢~
白色圍版就是第二次搬走的華潤呢~~左手面曾經也是酒樓來的~不過做不住,
商場也將這個位置拆開租給很多地方,左面就是曾經的賣一些平價時裝,曾經在旁的曾經是教畫畫的地方



在這兒曾經有過文具店,髮型店,Faciel 店~整電腦的鋪頭~賣內衣的店鋪~
曾經也有過一間表面是賣茶葉但卻是可以替我查塔羅的呢~



這三間店鋪也曾陪我不少時光呢,記得有次跟媽媽鬧大交~媽媽又不準我回家
就是曾在這裡麵店一路喊一路食~這麵食足一小時,
曾經也在這兒跟妹妹說道理,一路吃住小食一路說教
曾經也跟男友在這兒談情呢



這兒就是我媽最愛的地方,因為她最愛在這兒睇佢既業務xd
不過現在媽媽又可以慳番d 錢~因為而家也十室九空啦~


這個廁所我最就憎但也經常到的地方,那時番學番得唔開心除了走進後樓梯
也會走入這個廁所哭~走進這個廁所寫字呢~



現在華心商場不見了,正在裝修中~近來看到好多新聞領匯在裝修後不斷加租~
我不需要豪華的大商場~我需要的是一個乜都有d 既屋村商場,我要的是一個充滿回憶的商場~
現在我家附近十萬過不方便~樓下冇得直接落小巴,而家又冇得直接連另1個商場
就連我最愛到的7-11也要到好遠好遠先到達~而家我都要等到8月先可以先知商場會變成點~
希望它的改變不會令我失去這兒的回憶好嗎?


留言

  1. 你做咩擺我上去呀XDDDDDD!?????
    [版主回覆04/15/2012 22:17:01]華明真係冇左文具鋪XDD
    估唔到變左咁多真係....唉~又係領匯-口-
    [Tung回覆04/15/2012 21:03:32]無左啦,華明果間都好似無埋,樓下間永佳拆左做4間舖,我地樓下間醫務所同牙醫搬左去商場,另外2個舖位就係零食店同無野買的文具舖=v= 街市都無得7788,7-11後面咪本來好似有幾檔賣肉同雞的,都變埋佳寶lu
    [版主回覆04/15/2012 20:29:43]我好似聽講佢係天平村開左個糖果鋪~我估係呢間XDD
    兩間都冇左啦?++ 同永佳WOR?
    [Tung回覆04/15/2012 13:38:24]我當然講佢啦=v= 不嬲當佢無到=v=
    而家天平村都變左好多,完全唔同哂,你無聊可以返黎睇下
    原來果間零食舖係你同學開!? 其實我無幫襯過因為而家買野都出去買...
    之前文具舖都無埋,最近先開返但唔多野賣,我買疊Double A都要去到石湖墟買= =
    [版主回覆04/15/2012 02:33:48]嘻嘻~通常放上網,由其係Blog ,通常我一定會問左人地先既xdd
    唔係我一定遮樣xdd 你講梁xx?
    我都好耐冇番黎天平村~我有個同學係天平開左間糖果鋪wor
    [Tung回覆04/14/2012 19:32:11]好彩你遮一遮個樣... 如果唔計某人而家得返我未搬
    [版主回覆04/14/2012 15:30:47]嘻嘻~~太有回憶啦xdd

    回覆刪除
  2. 你好呀我都住華心
    [版主回覆04/16/2012 20:02:41]真係?唔知我地會唔會見過呢XD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