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 ❤上環】♧ 神秘的商廈裡 ❤ 尋找少有的西班牙私房菜 ♣

近年在香港都有不少的私房菜,但是大多數都是中菜為主
曾經試過吃日式的廚師發板,
但係近日總是回味早前跟男人在曼谷吃的那個特別菜式
由前菜到小吃到主食同飲品足足都起碼5-6樣食品
就像吃法國菜一樣的呢!
正當我在想回自己的Blog 文時,朋友跟我說帶我吃好東西

仲要神神秘秘地話,包你有驚喜
最後只給予我地址,叫我自己上來餐廳
最後我完全迷失在上環的街上,原來神秘的地方是在兩條街的中間,
仲要行入去先見到既大廈

上到去該樓層,望多兩望,完全唔覺得有餐廳存在
而不怕死的情況下,走去開人地的門
幸好這個神秘地方就是這間
Sabor Spanish touch private kitchen


由於我迷失了太久,朋友也等候多時

所以我直接說請上菜吧
在吃第一道菜的時候前,店主送上了一客
Pa Amb Tomàquet 給我們作小吃之用,
另外也提供了自家醃橄欖 
不過小妹由於遲到就沒有特別吃用了

直接來介紹吧第一道的菜式 
Grilled Cuttlefish with Garlic foam


看似是一粒粒沒什麼特別的
墨魚粒粒,其實主角是旁邊的Cream
它絕不是沙津醬,卻不是普通的蛋王醬
主廚在我們面前吱上這個Cream ,仲要我地估下究竟入面有d 咩成份,
我心諗咪又係Cream ,有咩咁特別?
不過當墨魚粒點住呢個神秘的Cream
多重口感在口腔徘徊,既有少許的辣卻是輕身的
其實呢個是主廚們想出來的,
以弄蛋糕的型式把意大利番茜、蒜蓉、雞蛋、橄欖油的材料打至是輕身,
即使吃Cream 也不會有太多的罪惡感

然後是第二道菜,未上菜先嗅其香
這個是Garlic Shrimp
菜式上到枱面聽到當中的吱吱喳喳的油在彈
再看到當中的小辣椒,心想這碟菜式就是跟我沒有緣吧
我當時就是看到它沒有動手,大廚看到我這樣子就問我是否不吃海鮮呢?
 我指首先我怕是辣的,另外我覺得它實在有一點太油的感覺吧?


不過夾起一件,切了少許來試
完全是一試難忘,原因在於本身蝦採用了虎蝦去製成
加上香蒜令整個蝦既香又彈牙
以為它是很辣咩?卻沒有任何的辣味在蝦的上面
另外怕油嗎? 其實當中的健康的橄欖油,所以即使多吃
也沒有太多的罪惡感吧xd


然後到這一個囉,唔知大家會唔會覺得它真的是一杰Capuccino ?
其實它是一杯Mushroom cappuccino
我很喜歡飲蘑菇湯,而今次這個湯在湯面上有一些泡泡
加上不同的蘑菇去煮成的,不過小妹就略縑它有一點稀再杰番少少就仲好啦


吃過幾道菜式就當然清一下味蕾吧,這一道跟我在曼谷吃的很相似,
大家都是把晚餐吃了一半的時候就送上一些清味蕾的小甜品
這個是Mix-fruit sherbet
以橙汁,柚子汁,加上芒果香蕉同草莓打成蓉
加上酸甜的藍莓一同吃下,冰凍卻很好吃


然後是一道是當天的主菜菜式,
唔知大家睇到中段又知究竟我當晚在吃的是什麼的菜式呢?
其實我吃的是西班牙的私房菜,在西班牙的菜中
不能不說的是這一道Black rice
Black Rice 照字面解就是黑飯對嗎?
西班牙的海鮮飯最為令人熟悉,而今次這道飯就是以
 魚湯、蝦湯及鮮甜的墨汁一同煮起,
不過飯粒卻會是每粒也有沾上汁液,最後加上 alioli 蒜味蛋黃醬配合魷魚進食
美食當前,仲會理會唔會食到d 牙都變黑色?



另外朋友們特別加點上這個小小的乳,
平時大家都飲宴中一定會吃不少這道菜
但係今次吃的豬跟平時的不一樣,
這名為Suckling pig(segovia way)
越南乳豬去做主角,沒記錯這隻豬仔出生應該剛好100日左右的,
加上本身就是烤至外皮金,內裡看似很多肥肉
卻沒有肥的感覺,絕對令你回味不了的菜式


最後真係當天的尾聲是時候上甜品了
今次總廚為我們準備了這個甜品,它是Egg flan
看似普通的小小甜品,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當時總廚仍沒有說出這是什麼的東西,
先叫我們吃其味道,再想想今次的食材有什麼
先吃到的質感有一點實實的,而它卻有一點像杏仁的味道,
你以為它是豆腐?它是一個以蛋白去製成甜品
以蛋白加上wipping cream焗製而成
加上了橙汁,青檸加檸檬汁再煮成的
酸酸甜甜的成了今晚最完美的終結了


吃私房菜最好的就是你未必知道當天他們為了你準備了什麼,
而它卻有機會你想不到的驚喜
說真的,這一餐價錢絕不抵食,但貴是有值得的
而吃這個私房菜是由一位總廚去招呼大家,
絕不會只會上菜亦會跟你講解你吃的東西是什麼,
有什麼食材等等,而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他不會一次過就講有咩有咩有咩咁,
令我地好像突然食神上身的感覺
同埋當天招呼我地的廚師有一點像成熟版的梁祖堯
兩個都是有才華的廚師,把沒可能的變成有可能
最重要要他們是很肯接受我們的意見,
亦可以給予我們查問究竟有一些食材是怎做才最好呢
絕對是一晚又享用美味的晚餐,最重要係可以偷下師呀嗎xd

是日介紹的餐廳是Sabor Spanish touch private kitchen
上環永樂街1-3號世瑛大廈6樓601室

**以上內容亦只是個人意見,不代表所有人的意見**
想隨時留意小妹既Blog 既動態及生活點滴
記得要Like 我既專頁啦
↓↓↓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絡小妹
電郵:manman811@gmail.com


以下地方可以找到小妹架^^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