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四日全港哀悼日。不應該發生的國慶日海難

(此文只是小妹有感而發的文章,你可以選擇收看,選擇唔睇~但係請不要說我抽水!)
今日係十月四日,唔知你有冇同小妹一樣的心情?

今日是全港哀悼日,悼念於十一國慶的南丫島海難
在十一也許你在海滂欣賞煙花,在十一小妹還是電腦前不斷的打打打文
但當天晚上八時十六分左右卻發生一個不明不白的大形災難

當天的我仍不知事態嚴重,只是在面書上一位任職消防員的朋友上得知有撞船
那時只是認為....撞船時不時也會走吧?沒什麼大不了嗎....
而當天亦太累了....晚間新聞也沒看就睡了!誰知........

到了十。二.....在看午間新聞時...才得知不但但是撞船而已
而是沉船....那一刻看著新聞片段,眼淚不斷不斷的流出來
在想...天呀?為什麼一個節日,一個國慶中會產生一件海難~

為什麼海泰號會不幫忙救人卻自己駛回岸邊?
為什麼南丫四號可以2分鐘內完全沉沒?
為什麼短短一晚間....大海你可以吞噬了三十八位人命?

每當看到今次海難的新聞....心總是酸酸的,眼淚開始慢慢的湧起
也許大家也會問為什麼一件一家大細去玩的日子,
時間在八時多發生意外,為什麼九點還要放煙花?
為什麼海泰號可以咁殘忍,連救也不救?
為什麼......大海要在這一天拎走咁多條人命....

記得我上一次因新聞而哭的就是馬尼拉的慘案....那次我地冇法去幫手
點解今次.....明明可以唔令咁多人離開...卻可以睇到有人會咁自私?

今次的海難...令我反思的就是...生命無常~
你唔會知道下一刻你會唔會突然離開了~
你唔會知你的親人朋友愛人,你最關心的人會突然消失...
請不要等他/她們離開才知愛得太遲.....

近來新聞也看到不少人為了金錢問題,工作上不如意,愛情上有點失意
就選擇放棄自己的生命~會有點可惜嗎?
可知道有人真的沒有想自己的生命咁快就要完結~
而那些...自己有權控制生命的人卻因為少少事完結自己生命

另外希望每一位仍活著的每一個人,好好的生存下去
希望今次海難的倖存者好好的生存下去,因為家人的離開...不是最傷感的事情
好好地活下去,才是你們最應該做的事~

希望香港一切安好,唔好再有大悲劇發生....



留言

  1. RIP 我睇新聞睇到喊...我朋友ge朋友系尼次意外走左....
    [版主回覆10/05/2012 23:29:35]而家死亡人數去到39名~
    9歲妹妹都係頂唔住.....走左
    [Joyce ♥回覆10/05/2012 22:18:41]佢心情已經平伏左好多……希望死者可以安息
    [版主回覆10/05/2012 22:17:04]我都係....你朋友而家心情如何?
    我地普通市民都喊~可況朋友?
    你真係睇住佢唔好比佢出事呀!!

    回覆刪除
  2. 吓!搶!我希望妳搞清楚,他們是真金白銀拿出來買而不是搶,如果妳認為他們是來搶,妳可以去報警,但我告訴妳這是報假案!
    [版主回覆10/09/2012 15:14:50]即係...我唔介意他們來消費絕對沒有問題,
    只係我的個人意見就是大家也有需要的產品
    沒有需要連續地搶購一些香港居民需要的東西
    然而購買大量後使物價上升~這樣是我最不喜歡看到的
    加上在上水粉嶺沙田等地方,你有否看過水貨客嗎?
    你有看過他們怎樣做嗎?你有給他們硬碰硬地撞到你腳嗎?
    有否給人撞了後沒有一聲不如意思,還說你沒看眼行路嗎?
    如果你真的遇過後~請告訴我,其實我不是對所以在港旅遊的人反感
    而是有大部份既內地朋友好反感.....請你明白我的不喜歡

    回覆刪除
  3. 請妳也明白我的不喜歡,明明香港人都知自己是中國人但不肯認,而且還要去欺負中國人,以為香港人很了不起,要看中國人不順眼,拆穿了只是五十步笑一百步,其實我不是對所有香港人反感,而是對大部份夜郎自大的香港人感到好反感!
    [版主回覆10/10/2012 09:31:19]我想請問一下你是否中國的朋友?如是的,我也許要跟你說一聲不好意思,
    也想希望你了解到我的不滿.了解到大家的不喜歡
    其實我想反對的人們不是咁不愛自己的國家,只係種種因素令到大家對中國人,有點反感而已,也許沒有水貨客,沒有爭奶粉的朋友,沒有跟我們爭東西的朋友.沒有在街隨時大小便的~大家真的真的不會不好客的

    也許大家也有其他意見,我從來沒有不認自己是中國人,但係我真的不喜歡內地朋友的做事法式,始終各地文化不相同,希望你也明白我們好嗎?

    回覆刪除
  4. 我不是中國的朋友,我本人就是一個中國人,而妳也同樣是中國人,妳所講的行為並非是只有中國人才會的,至於妳話中國人來搶香港人的東西,妳大可以去報警,看看之後妳會怎樣!
    有一點請妳要知道,香港是中國的城市,這是鐵一般的事實,如果妳不愛自己的國家,妳可以走!但我要告訴妳,無論妳去到哪裡,人家都不會把妳當作自己人,只有中國13億人才會把妳當成自己人

    回覆刪除
  5. 如果妳真的不知自己的國籍,請妳去問妳的父母甚至祖父母,相信他們的答案,妳會接受!
    還有一點,現在香港人有很多都北上,如果妳等香港人要斤斤計較的話,請問一句,中國人又可否話香港人來搶中國人的東西!
    其實香港人沒有什麼了不起,如果你們不改自己不可一世的態度,就請你們不要怪有一天,全中國13億人都要把夜郎自大這句成語加於你們香港人身上

    回覆刪除
  6. 小妹妹!妳太年輕,妳未捱過三年零八個月,當年日軍把全香港的糧食拿走而且一毫子都沒有付,當時香港滿街都是餓死甚至被日本兵打死的香港人屍體,有些更被其他太肚餓的香港人割肉食(人食人),我告訴妳這才叫做搶!
    但現在香港人卻要崇拜日本人,你們竟然把仇人(日本人)當偶像,把親人(中國人)當仇人!試問你們這是何道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